檔案_035.jpeg 看到長頸鹿看鏡頭的照片是不是覺得長頸鹿很可愛呀但其實超可怕的

這次想來介紹全亞洲最大的野生動物園 Safari World

位在曼谷~我們這次是選擇在網路上買票(先買好) 然後到捷運站之後再集合搭接駁車(買票的時候可以選你想在哪一站捷運站搭乘 好像有兩個點可以選) 我覺得還蠻方便的

我們這次是刻意選在倒數第二天住在曼谷市區的時候去動物園(交通方便) 檔案_009 (1).jpeg 阿自助行那幾天還蠻習慣搭捷運的 就逼逼就好

集合出發前(搭車前)會點名、發動物表演時間和地圖 (好像還有發水)

集合地點他會在你買票時就給你照片(Century Mall 世紀廣場) 而且寄給你的電子憑證上會有QEcode 我們是買一日套票+共乘接送 (用KLOOK買,在台灣規劃的時候就上網買好)

到時候出示憑證就好(我們後來沒買午餐 午餐好像是吃到飽 我們想說自己在園區買 結果也不貴~大概台灣便當的價格~)

我們挑了一個假日的時間(因為假日營業時間晚平日1個小時) 這樣就可以多待一下~(因為園區真的還蠻大的) 最後一場表演也是17:00

Safari World 動物園營業時間:

               平日 9:00-17:00 (最晚入園時間為16:30)

               假日 9:00 -18:00(最晚入園時間為17:00)

後來覺得買套票所以有開車子進去繞一圈+有人講解蠻好的 而且

最重要的一張時間表:

檔案_019.jpeg  在查資料的時候就發現網路上有一張是有寫時間順序的行程表(超強)

要照著時間跑 不過拿到這張紙的時候導覽員也有跟你說建議的參觀表演順序:照著他的路線和順序就會全部表演都看到了

(不過因為我們不想看鳥所以沒有去看鳥類的 那個時間就去吃飯了)

額外一提 諜探戰爭 是人演的槍戰 本來沒抱什麼期望去看 結果意外的精采耶!演員都超敬業的

另外裡面最可愛的應該非人猿秀莫屬,猩猩們表演真的神可愛 而且感覺跟人類是好朋友 真的出來表演賺食物娛樂給大家看 哈 (也是出乎意料)

檔案_012 (2).jpeg

 

好啦反正逛動物園嘛!就是邊走邊看,逛到哪照著指示去

拿著地圖研究一下(但後來都看路上的指標 看到路時再看看想看誰)檔案_018 (1).jpeg

最一開始坐的車車(買票的人好像都是台灣人和香港人!所以整車都是同鄉 倍感親切與開心~)會繞進去看獅子、老虎餵食秀

路上也會有鳥或馬、駱駝要過 車子就要停下來等~還蠻有趣的

檔案_001 (2).jpeg檔案_000 (6).jpeg

檔案_002 (3).jpeg檔案_060.jpeg

鐵籠裡是工作人員,拿著鮮肉餵食獅子老虎!開車的人就排隊繞園,非常近距離觀賞非洲動物!!!!

檔案_064.jpeg檔案_030.jpeg

然後我們還看到兩隻水牛打架波及到其他動物 大家狂奔的畫面 檔案_043.jpeg

檔案_031.jpeg檔案_039.jpeg

繞完非洲動物後就把我們放在園區門口 自由遊覽啦!

真正看動物的順序也忘了 就大概會抓時間跟著表演時間跑 然後去表演區的等待或出場前後會逛附近的動物~

那先介紹一下大家此行的目的:餵食長頸鹿

真的不得不說長頸鹿的舌頭又黑又長、頭很硬(會一直撞人)、搶食很可怕

旁邊的小孩各種被嚇哭、女子各種尖叫(日本版、韓國版、異國版本)

但還是很好玩啦 我們買了兩次頸鹿(又跟人家很熟?)的食物 (可以餵香蕉或生地瓜)

檔案_007.jpeg 但長頸鹿只想吃我的竹竿(籤?)牠直接暴搶我插食物的竹竿去大嚼一番(好不容易才搶奪回來)檔案_026 (1).jpeg

但因為這座野生動物園最有名的就是這200多隻的長頸鹿,所以還是要在夾縫中求拍照啦

檔案_008 (1).jpeg 檔案_001.jpeg

檔案_059 (1).jpeg檔案_005 (7).jpeg

 

檔案_009 (4).jpeg檔案_010 (1).jpeg

檔案_010.jpeg檔案_032 (4).jpeg

 

檔案_040.jpeg 基本上手上有食物長頸鹿就會出現搶食 因為園區內很多頸鹿所以不用怕牠們吃飽不理你

(因為我們去長頸鹿區兩次還待很久) 不過真的會被圍攻就是了(如圖) 看到那長長黑黑舌頭沒 其實他們還會一直滴牽絲的口水但講實話我覺得羊駝的口水比較臭 長頸鹿的已經算還好了(我真的是位經過大風大浪的女子

 

除了長頸鹿之外我喜歡的是海牛~~

檔案_011.jpeg 檔案_058 (3).jpeg胖胖的好可愛而且還會用手去摘疑似地瓜葉的葉子來吃

檔案_077.jpeg檔案_083.jpeg 看著牠覺得超療癒的

午餐的餐券也是海牛唷要先去一個結帳台先買餐券(結帳) 然後拿餐券去換食物(或飲料)後到座位區用餐檔案_054.jpeg

檔案_052.jpeg檔案_053.jpeg

菜單就如右邊那張圖~其實就蠻像台灣的自助餐的 我記得我是選了三道菜(100泰銖 當時去的時候差不多一比一)

我選了很像焢肉的滷五花(其實吃起來就是甜的焢肉啦)和一直很愛的泰式圓形茄子(綠咖哩)和很像空心油豆腐的配菜 就把餐券給他跟他再指自己要的菜他就會幫你裝好~

檔案_055.jpeg 檔案_058 (2).jpeg

檔案_008 (2).jpeg檔案_009 (3).jpeg  檔案_059.jpeg

 

 

阿還有滷蛋和叉燒肉ㄟ 很南部口味 甜甜的~~~

我當時還覺得泰國的動物園還蠻親民的 因為台灣的動物園裡面東西都物價高了一點 但吃完之後表演也差不多開始了 就繼續看表演

這是蒐集了人類(槍戰)、人猿、海獅(我剛還為此查了到底是海獅還海狗)、大象、海豚的表演

其實海洋區的生物都蠻活潑的 也感覺跟人類是好朋友(沒有那種凌虐感) 大象相對來說好像比較不快樂(覺得人類對他們一直用尖尖的東西戳很不舒服)

不過就是動物園的生態吧

檔案_003.jpeg檔案_005 (2).jpeg 海獅真的可愛!我剛好坐在第一排所以也有拿到呼拉圈套他的脖子!Q到不行

順路科普一下:

海牛、海豹、海象都無耳朵,只有海獅和海狗有耳朵 (????) 然後海獅是可以在陸地上用後肢行走的

其實表演好像是動物的餵食秀(他們就一直獲得獎賞一直吃)

檔案_004 (1).jpeg 頂球也好厲害~~真心覺得牠們好棒檔案_017 (1).jpeg

每隻都有自己的名字 會被介紹 檔案_022 (2).jpeg 表演完會回去領賞(魚)

 

檔案_010.jpeg 檔案_010 (2).jpeg

海豚的表演也十分可愛,還會把人類載到表演台上 好像是聽從牠們音頻聽得到的哨子來遵照指令 人類也是蠻專業的 要一直在水中穿梭 一起演出 完成表演

阿每場表演結束後都會開放你排隊跟動物合照(一張好像一千泰銖) 海豚或海狗會在看台上跟你親親喔

 

檔案_009 (2).jpeg 檔案_006.jpeg

大象的表演其實我跟朋友看了都比較沒說話 一來看到大象看起來沒有被照顧很好(皮膚都蠻差的) 還有人類一直戳

不過我們也不能確定他們是不是用專業在對待動物 但是我們本來很想要去清邁的大象照顧園洗大象(可能下次去泰國還是會選清邁) 大象表演也是一些雜技

也找了人來表演按摩 不過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大象會畫畫這件事 他們用鼻子拿筆然後用顏料畫樹開花到畫板上(一幅好像賣500還是800)表演完就放在旁邊出售

讓我覺得大象真的蠻可以訓練的 個性也很溫和(藝術家?)

 

最後 最值得一推的真的是人猿秀欸 !我和朋友都出奇的感受到人猿們的可愛和活潑

可能是靈長類的關係 認真覺得他們是和人類一起溝通和演出整場表演也是笑聲驚喜連連

是有劇情的那種:玩樂團、打拳擊擂台、急救、看比賽、歡呼

甚至最後他們還一起手牽手謝幕!!!!!!!!!!!!超可愛的

大推薦

檔案_009 (5).jpeg

 

 

 

檔案_000 (1).jpeg 好啦!在這個疫情延燒的時候真的就出不了國(放一張慵懶的動物作收)

只能靠這些照片來想念旅遊的時光 當年去的時候疫情也只有在中國延燒 結果馬上就燒到東南亞了(回國時泰國疫情直逼當時全球第二)

這居然成為我近期最後一個自旅的國家

 

 

 

最最最後 想介紹一下我在泰國很愛喝椰子水這件事 在台灣是不愛的喔 我覺得泰國的椰子真的比較甜

應該說東南亞的都是 之前去菲律賓的時候也是和朋友去市場跟一個阿姨買了20披索的大顆椰子 也是好好喝

這次就是在賣場、超市會買椰子(想當年在英國一顆椰子水的椰子汁2.5英鎊啊!相當台幣100元的冠軍椰子)

也是沒讓我失望!有一種椰子的香氣和甜味

檔案_012.jpeg 在賣場看到椰子之後結完帳就趕快拿去請店員幫我剖 插吸管就喝

(後面中文字是寫武漢肺炎 中國加油 我當時旅遊 包括去羅勇市的時候都有看到他們紅布條幫中國加油)

不過當時已經有點旅遊警戒 幾乎不飛中國的班機

回去前在廊曼機場就有看到好多中國人很著急 班機一直被取消 會不去的畫面......

衷心希望疫情可以趕快結束 讓大家生活恢復正常 

旅行就是充滿冒險 記得去沙美島、羅勇的時候都是搭當地的吉普車 別人聽不懂英文我們還是比手畫腳地問路到目的地

好喜歡這種旅行風格~隨興但又體驗當地生活(超愛逛當地市場)

檔案_013.jpeg 超市買的椰子也超好喝 還直接內附湯匙給挖椰肉~

 

 

最後放上起飛前一晚的泳池照

每次自助旅行晚上睡覺前都超累(忙著看照片、吃新奇的點心食物和探索周遭)

忙著準備第二天繼續探險

只有在要回去前一天會能完全的耍賴放鬆肆無忌憚的熬夜XDDDDDDD

 

 

 

 

 

 

 

 

 

 

 

 

檔案_014 (2).jpeg 檔案_015.jpeg

 

並且我是真的在曼谷市區的夜景裡游泳

 

 

好想念旅行的日子啊

 

 

泰國是我應該還會再訪的地方(雖然已經去過兩次)

但是食物、交通、物價和人民友善度依然很不錯

最喜歡隨便選的路邊泰奶和綠奶都好喝、炒媽媽麵或海鮮炒河粉、冬陰湯香料都讓人食指大動 而且都很辣卻很好吃(他們的不辣或一點點辣真的都很不容小覷ㄟ)

而且也會有很多熟悉的食物但又更道地些

泰國可以玩水 也可以去內陸探索一番

這次交通大部分都靠自己研究

搭船、吉普車或三輪車

只是去的時候泰銖算是不太便宜 跟台幣差不多

不然通常東南亞的物價都會讓人覺得被吸引

但還是令人滿足的一趟旅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不專業吃貨VVN 的頭像
    不專業吃貨VVN

    VVN不定時出沒日記❤認真呼吸

    不專業吃貨V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