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一下我2019年4月去的西班牙 照片是我去馬德里皇宮的時候~

這次去西班牙先去巴塞隆納再去馬德里,個人喜歡巴塞比較多,覺得食物美味價格親民市場好逛人們可愛,馬德里相對來說比較多觀光區,相對來說感覺比較沒有那麼親民~

 

IMG_1304.JPG

這張是我在巴塞隆納海邊的樣子。還記得回去英國時跟室友討論,他也是來自北非和歐洲交界附近,他就說每次跟別人說歐洲天氣很瘋狂都沒人相信。我春天去了歐洲倒是真的信了,大家在照片、電視裡看到的巴塞隆納應該要是插滿小洋傘、比基尼辣妹和猛男充斥的海灘趴,但其實那樣的光景只會維持在很短暫很短暫(7月和一點點8月 變冷前)的歐洲海邊!其他的時候真的都冷颼颼阿

為了拍一些辣妹照我跟朋友一直在海邊守候,但是太冷了根本無法有極大的勇氣將衣服脫掉,並且偶爾還飄雨我們最後只剩下陽光露點一下下的瞬間趕緊脫掉衣服拍個偽泳衣照片,證明真的是來過海灘,拍完在審視照片的時候根本都趕快披上大衣阿~~~~~~~~~~~~~~~~

IMG_0568.JPG

 

西班牙大概也是榮登我歐洲之旅裡面很喜歡的地方之一:我喜歡人們很慵懶的步調、舒服的陽光、很美味的食物、很方便的交通、生活選擇很多,能選擇很豐富的體驗

其實歐洲(或全世界?)大部分的觀光區都會有一樣的景象:擁擠的人們和想要剝削賺觀光客的錢的商家(或流動攤販)、在觀光景點做任何事情都會被推銷(拍照時硬把動物放在你身上、在海邊一直來推薦你他手上盤子的酒來回超過10次、經過每一家紀念品店都一直拉攏你過去要給你折扣等等) 這些是我比較沒有喜歡的地方(會剝奪我的舒適感阿~~~~~~畢竟我真的很喜愛走走看看、也熱愛買小東西,但總覺得有人推銷這一切美好都變質了

我本來真的很想好好推薦一些隱藏餐廳和網美餐廳,但是真的都太久了嗚嗚 整個在打回憶錄

只能講一些很基本的分享了

 

 

這次在西班牙還參加了air bnb上面的課程

選了一個做西班牙燉飯(Paella)、水果紅酒(Sangria)、西班牙烘蛋的烹飪體驗(其實真的蠻好玩的 還順便聽了很多歷史文化) 最後還拿到了食譜

食物部分除了一些網路上比較有名的餐廳,也透過觀察力選了一些很民間的餐廳(結果超好吃 還想再回去一直吃的那種好吃 但是真的不夠觀光 連英文菜單都沒有,我們都靠圖片說我們要什麼)

燉飯體驗也算是完整,從一開始的基本燉飯到選擇海鮮紅醬、墨魚燉飯(和墨魚很像壽麵打碎那種)、蔬菜的燉飯、雞肉的、各種不同的都嘗試過了

最當地的是兔子肉 也在 製作燉飯的體驗之中體驗到了(雖然我內心惶恐但是還是很鎮定的做出了美味的兔肉燉飯~)

IMG_0968.JPG這是我照著食譜做的兔肉+雞肉燉飯~~~~~~~~~(等待米熟的過程)

 

 

 

IMG_0987 (1).JPG IMG_0948.JPG

高級餐廳有高級餐廳的感覺,會知道大家大部分是來拍照的,擺盤比較華麗,菜單也都會有英文(不過到底餐點內有什麼食材我們還是都要上網查圖片,單字很艱深)

但當地的餐廳真的也很有氣氛,餐前的麵包、水果酒都是很道地的味道,看著當地人怎麼吃,就跟著吃,也很有趣

 

 

 

每次都會在餐廳裡點一鍋燉飯,一份炸糯米椒和西班牙烘蛋。西班牙烘蛋就是裡面有馬鈴薯而已(沒有什麼其他期待的東西)

比較好奇燉飯除了「飯」之外,也有另一種吃起來很像麵的東西(很像壽麵搗碎),但是菜單又不算是麵食類,不過也算是很吸醬汁的一種主食(有一次點墨魚汁的簡直鹹到不行) 不知道到底是什麼~

IMG_0854.JPG IMG_0867.JPG

這家餐廳是我上面右上角那家餐廳名字(朋友推薦在馬德里一定要吃的) 服務態度蠻好的 燉飯上了之後會先讓客人拍照(XD)之後再分~

其實洋人沒有習慣一直拿手機拍照的流程 他們大概很習慣亞洲人手機先吃了吧

我覺得這家食材是高級的 餐是好吃的 但是還是覺得我在當地尋覓的小館味道比較厲害

IMG_0870.JPG 服務生會幫你平分燉飯(我記得西班牙燉飯餐廳都規定要兩人以上才給點)

阿這家餐廳還不錯 但就是蠻能想像的海鮮味道

相對來說覺得給當地人(不是主要做觀光客的)餐廳味道濃郁很多~食材一樣很新鮮哦~~~

 

 

IMG_0372.JPG IMG_1525.JPG

左邊是我覺得人生中吃過最好吃的海鮮燉飯藏在巴塞隆納觀光區附近住宅區的一家小館子(不太確定店名  但是我有上網查評論覺得厲害就進去吃了)

主廚和服務生都是不會說英文的 但是裡面坐滿了當地人 每一樣餐點都真的好好吃!

右邊是在馬德里吃的一家比較有名的餐廳(有英文菜單) 很多厲害的海鮮

我們想要每種燉飯都吃過所以點墨魚燉飯

IMG_1523.JPG 

這家還有很好吃的章魚腳~~~~(for網美拍照 上菜會有煙的那種)

 

下圖為我說的 很像是墨魚汁燉細壽麵的品項(而且一定會給很像美乃滋的東西) 但蠻好吃的(只是頗鹹,可能這種細麵比米粒更容易入味)

 

 

IMG_0737.JPG  IMG_0735.JPG

這家的炸糯米椒好好吃 沾鹽巴就可以了

 

對了在西班牙除了吃燉飯還有要吃Tapas

就是一些海鮮小點吧 (有時候搭配一些麵包、蔬菜)我們找了一家最有名的去吃(網路上應該很簡單可以查到觀光客推薦的那種餐廳) 就在巴塞的市區

IMG_9896 (1).JPGIMG_9931 (1).JPG

IMG_9934.JPG IMG-0597.JPG

其實就是點了厲害料理的海鮮 回味無窮~~~~然後一定要喝Sangria阿~~~~~~~~~~~~~~~~~~~(紅酒水果酒)

開插播一下Sangria,因為有去學做菜的關係,講師也有教我們餐前酒。首先要準備的食材有柳橙汁、柳橙、蘋果丁等一些水果,和有挑過的紅酒

IMG_0922.JPG 做完之後靜置(去準備別的食材) 之後喝的時候就可以搭配煙燻香腸、起司、橄欖等小菜~

我在歐洲真的超愛吃起司+煙燻香腸的 因為真的好有味道和新鮮 選擇也超多種(到比利時的時候也是去當地市場買) 每次都看著琳琅滿目的起司櫃和煙燻火腿、香腸等挑選好久

IMG_0150.JPG IMG_0161.JPG

不得不說巴塞隆納的海鮮真的好好吃啊!!!!!!!!!!!隨便都新鮮美味那種 基本調味即可

在市場裡面物價又很漂亮 味道又很道地 我們都是看當地人買哪一家(或怎麼買)就會下手

除了海鮮、麵包、起司、香腸、甜點之外,果汁也是到處都有 就挑了一家看起來很新鮮的喝了火龍果汁

IMG_0125.JPG IMG-0779.JPG

 

好多草莓好多水果!我買了椰子片XD 一杯果汁大概也才1-3歐元吧 

 

 

IMG_0172.JPG 市場裡面這種海鮮的沙拉也是超美味

海鮮真的就是新鮮就好吃啊啊啊啊啊啊----------------------尤其他們都加了酸酸甜甜的醬

IMG_0163 (1) (1).JPG 這個我忘記是魚球還是蝦球 反正是看起來很新鮮的海鮮~

 

在哪邊都喜歡逛市場的我和旅伴(我們去荷蘭鹿特丹的時候也是超愛室內那個很大、很異國也很衛生的當地市場)

到了西班牙根本是深深愛上巴塞隆納的市場 因為覺得馬德里的很小 價格也偏高 食物看起來也沒有非常厲害那種(不過甜點看起來還不錯 很精緻)

馬德里的餐廳也大部分是給觀光客的~很多網美有名的店

IMG-0917.JPG 看我桌上的餐點就會知道多麼網美了吧

店裡面都是各種帥哥美女辣模(?)在排隊和拍照阿~~~~

食物大概就是藜麥混合各種穀物(或優格)、蔬菜丸子、甜菜跟之類的(合不合亞洲人口味就不好說哩,不過拍照是真的蠻繽紛的,服務態度也很好)

不過講真的去過這麼多歐洲國家,西班牙的食物真的算是非常好吃的(餐館也都開到非常晚,人們也熱情)

畢竟他們兩點多才吃午餐 很多餐館兩點半才開始營業~~~然後晚餐大概七點半開始吃、聊天、享受陽光(到10點)和喝個小酒~繼續美麗的夜生活

 

 

在巴賽大家也都知道一定要去鬼才高地的聖家堂,但是它無時無刻都在整修呢!雖然在整修但還是很厲害

我記得我是上網買票(必較方便也更便宜) 也買(租)了導覽的解說服務(機器的感應器) 走到哪邊都可以聽當初建造時的設計

IMG_0208.JPG 外觀也有 裡面也有 我記得是數字有對應服務 自己可以拿著機器到處聽

聽完之後真的會不禁讚嘆他每個細節的巧思-雕像的故事、建築比例的對應、對宗教的景仰、對美學的概念等等

IMG_0068.JPG IMG_0113.JPG

IMG_0256.JPG IMG_0275.JPG

 

 

IMG_0206.JPG 教堂內的彩繪玻璃也是我覺得很喜歡的一部分(眼睛看絕對比照片裡還要更令人震撼)

 

IMG_0226.JPG 很多人會坐在教堂中心的椅子上休息或聽導覽~

IMG_1896.JPG 與沒有施工的某一側合照(?)

 

 

巴賽還有高地的另一個之家 但是我們就去看一下外觀就走了

(一直參觀歐洲類似建築物真的有點太多了啦)

IMG_0938.JPG 有興趣可以買票進去參觀唷

 

 

巴塞隆納我們大概待三天,就前往馬德里去了

這次的行程是荷蘭→西班牙→葡萄牙~~~~~~~~~~~~~~~~~

 

IMG_0790.JPG 後來就搭火車前往馬德里(火車票現場買比較貴 但我們覺得比較自由 時間不會被綁住) 火車蠻高級的耶 雖然我記得車票不便宜 但是蠻舒適的

 

其實在西班牙想吃什麼還蠻容易吃到的 畢竟餐廳都開到蠻晚

我自己是會上網看一些必吃的老店再搭配一些IG上的推薦美食

百年老店一定要吃的吉拿棒(西班牙油條)也是 雖然人多但座位也很多

我覺得最神奇的是我在台灣吃到的吉拿棒 Churros 就是吉拿棒 當時我旅伴(中國人)說吉拿棒就是西班牙油條的時候我以為只是一種比喻

結果到的時候發現他真的是油條@@就真的是我們燒餅豆漿店的那種油條 口感也一樣

由於在英國待一年真的很想念油條的味道我也是吃得蠻開心XD

我記得可以選口味 選可可就是沾醬(多給一杯濃可可)

IMG-0318.jpg IMG_0832 (1).JPG

 

你看~~~~~~~~~~大條的就真的是油條本人啊!!!!!!!!!!!!

 

對了 最後再強調一次西班牙大家夢寐以求的海邊其實跟台灣南部差不多~尤其我春天去(4月初-4月中)真的很冷冽

但是還是可以去海灘體驗一下歐洲人在陽光下舒適自在的樣子

IMG_0506.JPGIMG_0533.JPG

 

西班牙的食物真的蠻好吃(比起德國比較容易買到不合口味的麵包【但布雷結很好吃】)

我很喜歡查一下GOOGLE上bakery上的評價然後去挑一個順眼的麵包吃XD

大部分西班牙人不太會說英文 但會用計算機按給你看看是多少錢 ~

 

IMG_9892.JPG 麵包搭配好天氣真的格外美味喔

 

 

 

對於馬德里的印象就是很多拱門、雕像廣場和圍起來的那種建築(沒什麼特別的記憶點)

還想說因為有馬德里不思議這首歌以為會很好玩XD但還是比較喜歡巴賽給人的氣氛還有物價

 

IMG_1714.JPG IMG_0948.JPG

右邊這家餐廳是朋友大力推薦一定要去吃的 想吃的人可以看招牌上去查(它的菜色圖片就是我最一開始有一個穿西裝的服務生拿著的那一家)(和烘蛋、天使紅蝦的海鮮燉飯)

但我覺得味道來說還是一些小店比較好吃

馬德里最有名的就是皇宮 有去參觀了一下 但大部分時間都在廣場曬太陽(歐洲太陽真的很難得阿 畢竟我在台灣也不是很愛曬太陽的人啊

下雨積水的倒影蠻美的

 

IMG_1092.JPG IMG_1099.JPG

 

IMG_1222 (1).JPG IMG_1305.JPG

然後無限的廣場和石雕像(阿我們也都不認識他們是誰)

 

在馬德里我們也是住Air bnb

早餐是Owner幫我們準備 還不錯~

IMG_0878.JPG 他們(主人夫妻)也不太會說英文 但是家裡擺設非常藝術和高級 我們覺得非常嚮往他們的生活

一早的時候總聽到男主人在打電話 感覺好像在談什麼股票或投資XD

家裡蠻多漂亮的擺飾和藝術品 配色也都有挑過

總之住在這邊讓我們都捨不得離開~~~~~~~~~(覺得住在馬德里的人感覺相對經濟地位都比較高一點)

 

因為真的沒什麼事情做我們又覺得來到西班牙要看佛朗明哥舞就上網買了票了

找了一間不算是太貴的餐廳來看看表演

(他會招待一些簡單的小菜和一杯酒 可以自己點 然後配著表演)

表演時是可以拍照錄影的(但說不能外傳就是了)

 

IMG_1569.JPG IMG_1602.JPG

 

 

 

 

最後要走之前跑去吃一家烤雞 和網路上有人推薦的炸鱈魚球(塊) 生意超~~~~~~級好 只買到最後一個鱈魚球 但我們一致認為鱈魚塊比較新鮮和美味(球就是有點泥狀)

IMG-1378.jpg IMG_1508.JPG

 

 

 

總結!!!!!!

西班牙天氣不錯、食物美味、交通便利

唯一有一點點不喜歡的是觀光區很多人會一直拉攏你進去他們的商店消費

但其實不理他他們也還好 就有一點惱人(因為荷蘭、葡萄牙就比較不會)

紀念品店要記得都可以再殺價和要求折扣 他們一開始都是開天價(雖然以觀光客心態你會覺得很便宜了) 再說給你折扣

但其實都還是可以殺價的

 

在西班牙也有一些常見的牌子 Zara、Pull&Bear 但大部分都是比較歐美風格的服裝~都很平價可以走進去逛一下

西班牙遇到的人都還算客氣 可能日子過得蠻悠閒

食物也真的都不太雷 會想念的美味那種

人生一定要來幾次(但是真的不用為了海邊而去哦)

(如果要為了海邊可能真的要找7 8月那種非常穩定的夏天 不然春天真的一下子烏雲就來了下大雨)

Sangria是水果紅酒我覺得真的蠻好喝的 但每一家餐廳的味道還是很不同

因為自己買了air bnb上面的烹飪體驗課所以也有拿到食譜覺得還不錯

有空可以體驗一下燉飯怎麼做(還會告訴你歷史文化)

佛朗明哥舞也可以看一下 體驗一下戲劇的藝術美

建築物(高地的)一定要參觀~但要參觀幾座就看個人興趣了

馬德里市場相對巴塞隆納的市場比較沒那麼好逛

不過還是可以進去體驗一下(食物、環境都還蠻衛生、精緻的 雖然物價高 但還是可以買來嘗鮮)

 

好啦大概就這樣啦

遊記拖太久的結論就是無法精準地說出餐廳名字、觀光勝地的明確地點

但是美好是會存留在心中的

記憶也會

旅行就像一場夢~~~~~~~~~~~~~

希望之後還有機會作夢(疫情何時結束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不專業吃貨VVN 的頭像
    不專業吃貨VVN

    VVN不定時出沒日記❤認真呼吸

    不專業吃貨V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