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來介紹一下夢寐以求的南法--尼斯

IMG_0561.JPG

為什麼夢寐以求呢 因為幻想著會有太陽 來英國讀書一年後夏天真的太短了(嚴格來說只有八月剛來的前兩週然後就進入秋冬直到到現在六月底我都還是穿長袖毛襪)

真的想著去南法可以在海灘曬太陽阿對於喜愛海邊的我真的受不了內陸的日子

並且四月初復活節也去了夢寐以求的西班牙巴塞隆納結果冷到連發熱衣都不敢脫

這一次於學期結束後短暫的趁亂挑戰了法國again(前面兩天去了巴黎市區和迪士尼,後面的兩天半(實際上只有一整天可以旅遊)安排了遙遠的南法

也就是說 第一天飛機 英國→巴黎 ,第二天 巴黎迪士尼 第三天 巴黎→里昂→尼斯 第四天 尼斯&摩納哥 第五天 尼斯→英國

第三天基本上都在搭車(六小時) IMG_7742.PNG此圖為當時手機的截圖,當下覺得也太舟車勞頓了吧真的好遠

不過就算了反正在火車上也是一種體驗(我還邊寫明信片、邊看台灣鄉土劇、邊吃零食、邊研究迪士尼遊玩的照片)

我的人生很少有很放鬆的時刻阿(總是跟時間賽跑) 這次去南法就是想要找回慢步調 然後回去英國面對論文和期末深淵

 

好了現在來說一下到了尼斯,發現整個很台灣(街上很多摩托車,是台灣那種←英國重機比較多)出火車站大概是深夜但是還是很熱鬧,我們吃了東西之後搭了輕軌(現在都當自己家)去住宿的地方,第一天就結束了。

由於尼斯感覺沒什麼事情可以做而白天又很長到快10點才天黑,旅伴說那就搭火車去摩納哥好了(另一個小國家,好像是全世界第二小,第一是梵諦岡) 我們預計晃到中午以前回來尼斯,在去舊城區和市區走走

當天是星期天,早上出門才發現搭火車的人很多,原來是要去看賽車比賽啊!!!!!!!好生興奮 夾雜在一群可愛的人群中要一起搭火車去另一個國家(從尼斯過去大概半小時而已)

 

IMG_7752.JPGIMG_6179.JPG

早上出發火車站的路上先跟著當地人排隊在麵包店裡買早餐(我都相信人多就是好吃)  照片是在摩納哥的車站(班次非常多基本上都能從尼斯往返)

耳聞摩納哥是個「沒有窮人的國家」! 旅伴:「那我們去當第一個窮人吧」這個志願也是蠻特別的啦

有別於巴黎,南法的人感覺都有一點點拉丁感,男生皮膚、輪廓比較深且有鬍子我是鬍子控 女生則都是身形很凹凸有致的輪廓一樣很很深的美女

而且可能因為是很慵懶的步調 大家感覺都很隨興

總之,摩納哥真的很小,靠雙腳就一下走完,比較可惜的是,因為當天有賽車賽事所以所有景點都封閉,包括我們想去的星巴克(聽說可以俯瞰整個市景)

所以就晃一晃、聽一聽賽車的刺激聲、去了唯一的賣郵票的觀光景點,就「沒事做」的回尼斯了(大概中午前,總共待不到兩小時)

IMG_7760.JPG IMG_7776.JPG

 

到的時候先去旅客中心幫我的護照集一顆章,工作人員順便給我一張地圖跟我說今天所有地方都封起來唷包括星巴克

街景大概是長這樣子 小小的國家 第一張我覺得有點像葡萄牙的建築(顏色鮮明)

8C2F749C-6CC5-42D3-BF3F-33FF44A8C684.jpg4615DF39-B101-4220-BD46-271B5B7898DD.jpg

B230A3BC-E0E0-484A-A015-8A39D9BD7063.jpgE869207D-F181-4E30-AE8E-0793FC384B2F.jpg

階梯走上去才發現很多人坐在頂端試圖想要看賽車盛事是很遠啦但是還是看得到車子在比賽,和咻咻咻的聲音

IMG_7848.JPGIMG_7861.JPG

IMG_7864.JPGIMG_7894.JPG

然後就坐火車回尼斯了


接下來來介紹尼斯

想要去市區可以買Tram(輕軌)的票,上車的時候車上有感應器可以逼

市區也小小的 主要是購物 舊城區就比較有特色可以去 再往下走就是海邊

首先先去舊城區吃冰淇淋

Maitre Glacier  研究很久覺得Glacier應該是冰淇淋的意思吧  因為除了這一家 附近也蠻多冰淇淋店的(都有一樣的單字)

我記得兩球+餅乾是四歐元(口味真的好多,我都遠遠看選很久才鼓起勇氣上前)

IMG_7968.JPGIMG_7969.JPG

IMG_7973.JPG我在哪邊吃冰淇淋都要吃覆盆莓口味法國的天使冰淇淋我也好愛覆盆莓喔這次另一球是無花果的哦(也好吃)

因為沒有特別喜歡吃甜所以通常都會選水果口味的 不然其實也有很多顏色很鮮豔的口味(棉花糖 汽水 餅乾糖果的)

IMG_8074.JPG然後邊走邊吃邊晃來晃去(真的很悠閒)邊往海邊走去

 

IMG_8088 (1).JPG IMG_8090.JPG

雖然天氣陰陰的但還是很舒服,接近海邊的時候無限幻想美好,太陽真的很珍貴(我在英國只要太陽有出來 路上會有很多人直接裸上身或穿內衣在曬 隨處可曬 把握時機)

我想說哇!這真的可以曬一下了吧!然後又看到有人在打沙灘排 想說應該是美好的沙灘吧(幻想)

IMG_8099.JPG結果走近的時候發現  哇!是花蓮七星潭耶

然後我還拍了照傳給台灣的人他們都以為我真的在花蓮哈哈

躺在上面真的跟健康步道按摩一樣 而且海水有點冷

不過還是快樂的躺在石頭上發呆了一會  (走在健康步道真的快要痛到跌死)

IMG_8116.JPGIMG_8124.JPG

IMG_8133.JPG就說真的在七星潭吧!!!只是旁邊玩的是外國小孩而已(躺著的視角)

吹夠徐徐海風和曬假日光浴(就真的沒什麼太陽)之後就想說去天使灣走走

往上走~俯瞰海岸線是真的很美膩

IMG_8204.JPGIMG_8218.JPG

然後後來就又回去舊城區 再去市區的超市買東西(因為實在沒地方去天又很亮又不知道做什麼)

IMG_8231.JPG散步找超市時經過了聖母院但是原諒我已經對歐洲教堂和聖母院系列、凱旋門系列完全無感了

分享一個小插曲 因為旅伴說想要吃雞翅 我們住宿旁邊有一家披薩雞翅店 我就陪他進去買雞翅

在等的時候由於時間十分的長久,這家生意很好(但店員不太會英文) 我就看著他一份一份做著披薩

但我們因為吃過晚餐了真的無法吃下這麼大吋的披薩,結果旅伴說還是很想吃,我就想說既然他是一份一份揉麵團、撒料開始做起 應該可以客製化吧

IMG_8238.JPG於是就跟櫃台商量半天(因為他們聽不太懂英文)說可不可以做小一點,他們最小的尺寸都太大了我們吃不完

(好像是九吋和十一吋) 但因為他們的紙盒披薩是大中,小的只能放炸物小點 我就說可不可以幫我做那個小紙盒的尺寸 溝通半天 他後來說好吧然後收了我們比較少的錢 跟做披薩那個說做小一點

我們就很開心想說YA終於不會吃不完了(吃貨就是不願意放棄各種吃美食的機會啊!但胃又很有限)

結果後來烤完後裝起來我整個大傻眼

IMG_8247.JPG覺得他在鬧我吧!!這就是九吋的Size啊!因為我真的在他眼前看著他做了好幾個披薩 我們這一個跟其他的尺寸根本一樣大好不好 他只是把他放在小盒子裡而已!!!!還放不下!!!還要折角!!!!!!!超鬧的欸 就還是吃不完阿(害我第二天早上出門前還在嗑披薩)

但看在做披薩的鬍子哥用很不流利的英文跟我說Taiwan is good people我就算了(他重複說好多遍應該是想說台灣人很好吧)

 

然後第二天我們就很飽的起床搭公車去機場了

尼斯的機場號稱最美海岸線機場

IMG_8289.JPG

最後我想分享一下我個人的廉航經驗

由於在歐洲境內很愛買便宜的廉行機票 通常都是一個行李箱+一個後背包  再多就額外附行李費用(靠行李賺錢)

大部分不會抓很死 但是Easy jet真的是我遇過抓最死的廉航(憑心情抓) 現在因為都是電子登機證(在手機裡的QR Code)所以根本不會過櫃台 他們都在登機口重新檢查和罰錢

我從冰島回來的時候就差點要繳額外行李費用(行李比機票貴怎麼行!後來靠著我的智慧千鈞一髮的過關)

這一次一樣很惶恐,因為這家航空一直機票都超便宜(比別人便宜兩分之一那種怎麼能不買) 但是行李限額就只有一咖登機箱不能揹包包或小包

他會叫你塞進去行李箱不然就要另外算一個

於是我這次就還是很緊張 心驚膽戰的看著檢查人員一個一個刁難人

因為我這次從迪士尼帶了一隻貓 那隻完全塞不進行李箱

我想說我該不會要為了這隻貓另外付費吧

結果工作人員也是蠻好笑的

他跟我說:因為我們公司規定一個人只能一個行李箱,所以很抱歉,你的貓(我用袋子裝他) 必須要在你的身上 這樣就不算額外一件

意思就是我要把貓拿在手上或是圍在身上

他還很好心的說:你過了那個刷卡閘門之後你就可以恢復了 因為上面有監視器 我們必須要嚴格執行(哪裡嚴格阿根本就在鑽漏洞阿大家)

但是也沒罰我錢我就也很高興地配合了 只能說他們真的很隨興抓不住阿 完全看心情做事啊

可是機票真的太便宜 有時候來回不到台幣一兩千,真的也是隨便他們玩規定囉

最後附上我的貓  此時此刻我把他藏在我外套裡和我合為一體(遵守規定)等著上飛機

IMG_8293 (1).JPG 看到我旁邊那個爆掉的行李箱了嗎 因為裡面塞了我的後背包所以炸開 但是由於也是一咖 符合規定 所以他們也欣然接受了 Fine

 

 

結語

尼斯是個很愜意的地方 但沒太多景點可以踩 如果想要渡假的話可以去

對於我這個英國天氣不好也沒有這麼舒服海灘的留學生的確滿足我的小小渴望

不過一天就差不多了(完全結束而且其中半天還在別的國家)

可以夏天去應該可以裸泳或裸曬(像巴塞隆納一樣)

但是不想出國的話也可以去花蓮七星潭假裝自己在尼斯唷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不專業吃貨VVN 的頭像
    不專業吃貨VVN

    VVN不定時出沒日記❤認真呼吸

    不專業吃貨V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