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的冰原、冰洞、冰晶們,很值得為它們的震撼發一篇專門珍藏的文章

在出發去冰島之前,旅伴問我要不要參加探冰團

由於我們是自由行,探冰團是當地的行程,會開吉普車出發去冰原,行程是三天兩夜(兩天的探冰真的好值得

在介紹之前先附上兩張好美的照片

IMG_1034.JPG IMG_1222.JPG

在去玩鑽石海灘後(可以看上一篇),很幸運的太陽出來了!我們換上釘鞋的釘子(穿在自己鞋子上就好)上了吉普車,出發冰原!其實沿路我都有點害怕,因為乘坐吉普車的時候真的上上下下歪歪斜斜,我只能說你真的要很信任身邊的人和司機(專業人員),才能感受到美好(不然我全程都一直覺得自己快要飛出去了)

要下車前感受到冰原的寒氣、風,和 AMAZING的美景!!!!!!!!!!!!!!!!!!!!!!!!!!!!!!!!!!!!!!!

IMG_0987.JPG IMG_0973.JPG下車前一刻真的既興奮又緊張,唯一你只要記得的就是注意安全,就可以盡情的享受美景。下車前,嚮導會先下去確認地形安全、綁釘子和繩在冰原上,傾斜吉普車,才會讓我們安全的下車。(旅伴們也都互相幫忙很感動,覺得能跟世界上各地的人們,一起征服同一片自然美景,真的是非常難得且美好的經驗) 剛站上冰原的瞬間真的覺得好美啊!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IMG_1018.JPG 真正站在冰晶上那一刻真的很感動!嚮導先介紹了自然的原理和冰晶的形成,就讓我們自由探索了

由於冬天的北歐天黑得很快,天氣不穩定(嚮導說他早上那一團全程下雨),我們能是好天氣並且征服所有美好的景點真的超幸運!他還說這都是因為我們很互相尊重彼此也遵守他所說的規定,所以大自然願意給我們這麼美好的一切讓我們體驗。有些旅客會因為覺得不想離開而拖延到集合時間,而影響下一個地點(而不自知),畢竟我們在大自然中,要見機行事,自然條件的限制很多,有些地方不是你現在想去就一定能去到,而因為我們這一車的人互相理解、幫忙且善良,他說的事情我們都有注意和放在心上,他甚至還帶我們去他私人發現的秘密景點!真的超級珍惜這些美好的贈與.大自然和人類給我們生命的禮物!

IMG_1009.JPGIMG_1043.JPG

在冰原上,穿著釘鞋,你每一步都要非常堅定,才不會滑倒。拍照的時候也要很小心,因為當你要顧著走路然後你手又戴著手套無法恣意的使用手機時,拍張照真的困難重重阿(你手機滑出去也沒人撿得到哦)

我記得這張和旅伴合照是大家排隊走冰道時,前面的日本孿生姊妹突然轉頭說覺得冰壁實在太美,說我幫你們拍照吧(所有美景一瞬間的紀錄都是出奇不易阿)

雖然不認識,我們也會互相幫忙爬冰,為了一探更美的美景。這邊有一個很窄的洞,我們也是鑽了上去,看到整片的美景後真的覺得好值得啊!呼吸都會暫時停止了

IMG_1172.JPGIMG_1219.JPG頭探出來的美景

IMG_1183.JPGIMG_0999.JPG

我覺得最不可思議的點是,你明明就是站在同一片冰原,但一轉頭,整片風景又不同了,真的會很努力的用眼睛去記住這一片大自然給的震撼!

後來嚮導帶我們去他的秘密景點,大家拉著繩子小心翼翼的要下去冰洞裡。

 

 

IMG_1228.JPG IMG_1244.JPG

 

 

IMG_1298.JPGIMG_1317.JPG

而且你真的會覺得冰,怎麼會有這麼多美麗的形式呢?每一塊都是獨一無二的啊!不同的透光、大自然的雕刻、孕育出不同的結晶。

IMG_1159.JPGIMG_1325.JPG我在冰裡

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站在冰原上,看著美景,也遠遠的看著載你過來的吉普車。當下覺得這一定是一場夢吧!怎麼可能真的有辦法站在冰上呢(尤其來自不會下雪的國家的我)

這麼小卻堅韌的車,載著一群各國不認識的人,上山下海,來到了我從未想像能夠到達的地方。最後回去的時候,嚮導很感性地說了一些話,他謝謝我們給他這麼好的美景和回憶,他說,帶過這麼多團,覺得我們非常和樂也非常友善,讓他難忘。我們謝謝他給我們這麼不可思議的風景,他謝謝我們大家一起創造這麼棒的回憶,最後他在車上放了Crazy這首歌,我在車上就哭了,覺得人生真的好不可思議啊!聽著覺得很美好

你信任了陌生人 他帶你到一個你從未探索過的世界 給了你美好 跟你說再見 然後你繼續自己的生活

簡直像一場夢。

IMG_1215.JPG IMG_1211.JPG

很像電影的情節,但是情緒卻滿到溢出,只想珍惜當下,記住這些美好的時刻。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不專業吃貨VVN 的頭像
    不專業吃貨VVN

    VVN不定時出沒日記❤認真呼吸

    不專業吃貨V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